close

星期一我們就開始放假ㄌ~好高興ㄛ(我姊說~高興什麼ㄚ,你本來就不用天天上班ㄚ)~雖然我星期一還要來值班~心情跟以往已經大不同~以往就會心裏不平衡~為什麼全補習班都放假去ㄌ~我們報名處還要有人值班~一年就只有除夕到初三能安心ㄉ休假~多出來ㄉ幾天都要值班~沒有加班費~就只有一個1000元ㄉ紅包~還有同事會說~你們還有紅包賺ㄌㄟ~靠~1000元給你~你來值~說那什麼風涼話ㄚ~~真搞不懂~全高雄市就我們補習班最早開工~值班ㄉ人~一肚子怨~早一兩天開工~也沒有人會來報名ㄚ~無聊


 


我們足足放一星期~我值星期一~反正我現在是算時薪~也有紅包賺~甭賺啦~反正全公司~學生跟職員都放假去ㄌ~也沒什麼事~只要最大ㄉ麻煩製造者(我們老闆)不打來亂就好ㄌ~原本還以為他去大陸被大風雪困著ㄌ~回不來ㄌ說(暗爽中)~沒想到今天上班就聽到他已經回來ㄉ壞消息~希望我明天值班~他不要打來亂~


 


學生放假ㄌ~最怕他們趴趴走~家長沒空管~找不到人就打來補習班找~記得有一年同事初四值班~一早~家長就打來找學生~以下是他們ㄉ對話~


 


家長:補習班ho~溫刀ㄟxxx有無去補習班念書ㄚ(通常我們值班就是未ㄌ補習班開教室讓同學來自修)


 


同事:紊無栽ㄋㄟ~


 


家長:補習班不是有開教室吼引自修~拎那ㄟ無栽~


 


同事:紊系自由參加~無點名ㄚ~(我們開教室就像外面ㄉ圖書館一樣,外面ㄉ圖書館是有點名ㄛ)


 


家長:你們很不負責任ㄋㄟ~學生繳這ㄇ多錢去補習~你們都沒好好管理~ㄚ學生就說去補習班自修ㄚ~那ㄟ璀謀~拎補習班那ㄟ安ㄋㄟ~我要找導師


 


同事:現在是過年期間~導師都放假ㄛ~


 


家長:紊好生(我兒子)那眸企ㄚ(不見ㄌ)~令補習班愛安那負責ㄚ


(我ㄉos~靠夭ㄌㄟ~大過年ㄉ~你自己不管好自己ㄉ小孩,還怪補習班,都已經高中生ㄌ~腳長在他身上~我們是管ㄉ著ㄛ~要不然你是一年繳100萬ㄚ~我一年365天、24小時都要看管你家ㄉ小孩ㄛ,這是升學補習班,不是安親班啦)


 


這類ㄉ對話不是只有過年期間才會發生,平常ㄉ假日甚至星期日更或者是下課後,家長都很奇怪,只要找不到自己ㄉ孩子,就打來補習班找,現在ㄉ孩子都很會說謊~去補習班念書就是一個最好ㄉ藉口,我們是好意開放教室讓學生來自修~平常上課期間~如果學生跑出去或是沒來~當然是我們ㄉ責任~但是補習班不是7-11全年無休、24小時開放~導師、主管、人員都有休假ㄉ時間,學生一旦下ㄌ課、放假~就不是我們ㄉ責任~他要去那裡~我們管不著~他要遊蕩到幾點才回家~我們不知道~


 


常常下ㄌ課~家長打來說學生還沒到家~問我們學生去那ㄌ~我那知ㄚ~你不會在他身上裝個GPSㄇ~家長常常來電說~他平常都幾點就到家ㄌ~現在已經晚ㄌ半小時、一小時~我們怎麼這ㄇ不負責任~幹~小孩是我生ㄉㄇ~誰才應該對這個小孩負責任ㄚ~不要每次都說~我們做家長ㄉ賺錢都來不及ㄌ~怎麼有時間顧小孩~把小孩送到補習班~我們就應該負責ㄚ~是ㄉ~在補習ㄉ時間內~我們的確盡到我們ㄉ責任ㄚ~但放ㄌ學、放ㄌ假~踏出補習班~關我們屁事ㄚ~你ㄉ小孩要在放學後、放假時去網咖、去打電動~我們那管ㄉ著~


 


最幹ㄉ是~家長直接打給班主任~說小孩不見ㄌ~要我們幫忙找~班主任就會打來叫我們找坐在失蹤學生周圍ㄉ同學~一個一個打去問~有沒有看到他~沒有~再找跟他同校同班ㄉ學生~真ㄉ是太麻里隔壁~我們ㄉ學生幾百個~然後電腦系統爛到爆~不能像EXCEL一樣打個〝雄女〞~就可以篩出來~曾經為ㄌ找個學生~手邊ㄉ工作沒法做~打遍ㄌ她周圍ㄉ同學~有可能ㄉ同學~耗ㄌ兩個小時~結果~學生跑去唱歌~然後為ㄌ找她~害ㄉ我們延後兩個小時才下班~找到ㄌ~家長一聲謝謝都沒有~你們說~這樣不幹ㄇ~


 


還有~就是學生在假日去網咖~這也是我們ㄉ問題囉~說我們都沒監督好學生~怎麼讓學生跑去泡網咖~真ㄉ是腮拎娘ㄌㄟ~我們回答說~放假期間~導師也都休假~學生要去那~我們怎麼知道~家長ㄉ回答更是機車~我們平常上班很累ㄌ~放假就要好好休息ㄚ~那有空管學生~靠~ㄚ眸~你們是人~我們都不是ㄛ~我們平常也是要上班ㄚ~你們放假要休息~我們就不用ㄛ~這是什麼邏輯ㄚ~~現在ㄉ人怎麼都沒有同理心ㄚ~難怪~學生越來越糟糕~


 


放年假囉~貴家長ㄚ~請自行管好自家ㄉ小孩~你們要放假~我們也要放假ㄚ~不要把責任丟給我們~小孩不是我生ㄉ~自行負責啦~要不然就把他綁在家裏~或者是拿條狗練把他栓起來~腳長在他們身上~我們管不著~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tterfly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